_麟毛

孤苦伶仃一只狗,独自在双修

记个脑洞

荣耀大陆千年来一直和平安宁,江湖朝廷互不纷扰,百姓们也安居乐业。

朝堂上以天子为居,江湖中以联盟为中。

叶氏皇朝

医药——百花谷,微草堂

护镖、武打——烟雨阁,虚空谷,嘉世庄,轮回楼,霸图镇,呼啸山

经商——蓝雨阁

武器——雷霆门

前些年江湖中发生了变动,联盟盟主冯宪君忽然倒下,卧床不起无法处理江湖之事。

明上风起云涌,背地暗波流动。

几年之后,嘉世庄庄主叶修退隐,换了个劲头十足一头热血的鲁莽小子孙翔上台。 在江湖的纷纷议论中,叶修拂去一身尘土,衣袂飘扬,将合作数年的搭档苏沐橙独留在嘉世庄内,自己一人入住兴欣村,表态从此做一名布衣平民。

叶修,在医术、武艺、经商甚至朝堂政事方面都相当有造诣。哪怕被嘉世丢弃出庄,可各个势力的当家人都心知肚明:若得到叶修的相助,己方势力必将会有极大的飞跃。

可是将叶修拉入自己的阵营,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明知任务的困难极高、极难的情况下,各个势力的当家人也都做好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的毅力前往兴欣村拜访“布衣”——叶修。

碰了一鼻子灰的各位都讪讪离开,各回各家各找各妈(x

各怀心事的诸位当家人心系在兴欣村逍遥自在的某叶人,三番两次上门拜访,浑然不知自己势力内甚至整个江湖上的变化。

直到一场瘟疫的忽然大爆发。

朝廷快马加鞭送来急信,恳请一同治理这场灾病。

毫无头绪之下,莽撞的嘉世庄庄主孙翔与呼啸山山主唐昊将这场瘟疫的导火线推至百花谷头上。

将百花谷限制住,以及发现微草堂发送的药物并没有什么效果,释放了张佳乐后的诸位管事者决定再去一趟兴欣村。
这一次,不论是为了自己的私利还是为了天下受苦的众生,也一定要把叶修请出来。

终于答应重出江湖的叶修在离开隔绝人世的兴欣村踏上“江湖”的第一天,就被所见到的景象吓到了。
感染上瘟疫的人形状外貌宛如离奇的鬼怪,身上还流着脓包,行动不便口齿不清。而那些被感染者的亲人家属们在悲伤痛哭后为了不让更多的亲人受到感染大都选择丢弃他们。
人的亲情在面对无情的现实前,人们选择了保命。
地狱里的场景在人世间重新诠释。

在一边调制解药一边追寻瘟疫来源真凶的同时,叶修与周泽楷的关系愈发亲密。
苏沐橙在一旁冷眼旁观,美艳的眉梢和扬起的嘴角挂满的都是嘲笑。

夜深人静,和叶修晚安吻后身心愉悦的周泽楷睡得香甜,忽然感到杀气的来袭猛地睁开眼,下意识从枕头下拿出了短剑翻身后退,抵挡住了来自黑暗中的攻击。
利铁在两股强劲的力道控制下相互摩擦蹭出火花。
周泽楷突然双手按住剑柄加大了力度向人刺去,来者不由得也用双手强行加力。而周泽楷趁机松开一边手然后以极其迅猛的速度向黑暗中的那人腹部袭去。
“铛”的一声一只飞镖飞过,将两人的剑的接触面切开。电光火石之间,周泽楷只觉得有一阵风吹过自己的面前,然后就有一个人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
“同伙吗?”周泽楷心想。
然而并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他就看着后来的那个人把之前来的人嘴巴捂住,在脖子后颈处一个干脆利落的手刀把前来人弄晕,然后趁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就当着他的面用一种难度超高、踪迹无法琢磨的轻功打开窗后把人带走了。
从始至终被打晕的那人都没有发出声音。
他们一定是同伙。
周泽楷鼻子抽了抽动,默默的去关上了窗。
次日的例行开会却不见苏沐橙身影。

苏沐橙叶修露馅,被周泽楷得知真相。
叶修将过往娓娓道来。

原来当年联盟盟主冯宪君倒下之时正好是武林大会举行之际,武艺高强且同时精通旁支的苏沐秋打算自己打出名堂再去找投奔嘉世庄给叶修惊喜而拒绝了嘉世庄的招揽,副庄主刘皓和管家陶轩秉着“得不到便毁掉反正也是为了嘉世好”决定暗杀。
苏沐秋寡不敌众,浴血全身傲骨而死。
得知苏沐秋死亡的叶修大怒不已,决定为沐秋沉冤得雪。
刘皓与陶轩恐被天下人耻笑,一面安抚叶修“寻找遗身”一面暗地整理清洗嘉世庄内的人。
硬是拖了几年,使叶修孤立无援,人心背离只能下台。
失去了权利后的叶修只好一边躲避嘉世的追杀一边等待机会寻找复仇的办法。
苏沐橙的催促与眼泪使叶修脑子发热,将自己研制出的毒药抛入母亲河——这条关系天下人衣食住行的河流。
(追加过程中刘皓筋脉断尽,武力全失)

叶修将真相公布于天下,并道出解药——“解铃人还需系铃人”——叶修的血。

“我愧对江湖中人,我无颜面对天下百姓。”
“叶某以死谢罪。”

巨浪拍打峭壁沿岸,叶修站立在湍急河流之中,脚踩着一块巨石顶尖,执剑,至颈,闭眼,滚烫刺眼的红喷涌而出,抛进奔流不息的江水之中。

“只是抱歉了小周。”

BE

评论(6)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