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麟毛

孤苦伶仃一只狗,独自在双修

[从前有座灵剑山]脑洞向 日常向

单身大龄女青年王舞
幼儿园老师欧阳商
幼儿园园长风吟
小区保安黑叔叔
幼儿园厨娘阿娅
隔壁家的小屁孩海云帆
王舞捡来的两个小屁孩王陆和琉璃仙
幼儿园原园霸向日葵班原班长闻宝
隔壁野玫瑰班班长朱秦

以上。

»1.
王舞捡来了两个娃娃,一个叫琉璃仙一个叫王陆。
两个女娃子平日最喜欢的日常,就是把年幼尚小、没完全长开有点女娃样的小王陆当做洋娃娃来耍。
强迫王陆穿上小裙子,在脑后扎两个小辫子,戴上闪闪发亮的小配饰一起出门逛街。

王陆:“喂!没必要胖次也换成女孩子的吧?!这个猫的图案和蝴蝶结是什么意思啊喂?!”

»2.
某一天刚出门,王舞因忘了东西折回屋内,琉璃仙进去帮忙,徒留王陆百无聊赖地在门口等待。
这时候隔壁家的海云帆小朋友出门倒垃圾,看到了在门口低头用鞋尖划拉地板画圈圈的王陆。
这天王陆被王舞强行换上了粉红及膝连体公主蓬裙,一层一层的粉色和白色的蕾丝点缀了裙摆和袖边,颗颗水钻恰好的镶嵌在亮眼处。圆润的小腿被有厚度的奶白色长袜包裹住呈现出可爱的弧度,纯白色的圆头小皮鞋随着王陆的动作而在舞动着。
琉璃仙给王陆套上了稍短的金色微卷假发,再用两个紫色的大蝴蝶结夹子固定扣稳,把自己最心爱的棕色绒毛皇冠熊给王陆抱着。
海云帆愣住在门口呆呆地看着,直到王陆抬起头来看向他。
海云帆丢下手中的垃圾袋哭着喊着跑回家:“妈妈!外面有仙女啊!!”

王陆觉得王舞要对这一切负责。

»3.
小区的保安大叔是一个体格魁梧强壮的黑人大叔。
作为一个国际友人,他和别的来到中华大地的友人一样,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尤其是中华武术。
某一天值夜班看到了醉酒归来的王舞,热心肠的保安叔叔帮忙扶进值班室内。
忽然耍起酒疯后的王舞妖魔乱舞起来,把值班室的东西弄得一团糟。
然而在淳朴老实的保安大叔眼里看来这是地地道道的酒拳——而王舞那醉醺醺挥舞着拳头的模样也是“正宗”的意味——于是不知为何黑叔叔在身兼小区保安的同时也成了两个小娃的保姆。

»4.
隔壁家的小朋友海云帆在初次见面的惊艳后时不时的就跑去串门只为了见到王舞得意的作品——星辰仙女王璐璐。
身边有个花痴的小子经常用心心眼看着自己耐是觉得有趣的王陆也有些不胜其烦。
于是在某次打开门时的王陆换上了男装。
海云帆看着眼前这位眉目间和王璐璐有几分相像,只是打扮帅气活泼——一看就是带把的家伙,幼小的他感受到了不寻常的气息。
在确认王璐璐和王陆都是同一个人而且王陆才是本体后,海云帆梦幻粉红泡泡的世界被打碎了,捂脸哭着跑回了家。
“妈妈!我失恋了!”

»5.
王舞归家得知情况后乐得捧腹大笑:“得了,你以后少了个仰慕者多了个仇人。” 
王陆咬咬牙:“你以为这都谁害的啊!”
本以为再也不会见到那个跟屁虫痴汉,谁知第二天海云帆依然雷打不动的又来串门了。
王陆忍不住道:“难道你是王舞说过的传说中的抖M吗?”
海云帆眨巴无辜大眼摇了摇头:“抖m是什么我不知道,可是我真的好想再见到星辰仙女王璐璐啊。”
那崇拜的模样,好似王璐璐就是他的唯一幻想。

王陆觉得王舞有必要为海云帆的幼小心灵创伤负起责任。
而且还是全责。

»6.
又过了一段时间两个孩子都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于是王舞把他们送到了幼儿园。
园长是一个看起来要死不死身体却硬朗到不行的近视眼老头,班上的老师是一个叫做欧阳商的很有亲和力的大哥哥,厨师也是一个国际友人,金发碧瞳身材高挑对待孩子们也温柔和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做出来的伙食很奇怪。

»7.
欧阳商从王舞手里接过王陆和琉璃仙,蹲下来笑着一边摸着他们的头一边说:“欢迎来到我们向日葵班哦,我叫欧阳商,今年二十三岁,你们不喜欢叫我老师的话,叫我做哥哥也行哦。”
王陆不动声色把头从欧阳商温和的大掌下挪开,偷偷嫌弃地踩了一脚正在花痴脸看着欧阳商的王舞,用不开心的语气说:“不要摸我的头!”
接着转头视线不看向任何人,用近乎细微的声音说:“...会长不高的...”
王舞第一次发现这个小屁孩除了女装还点了傲娇属性。

»8.
入园第一天王陆就惹事了——他和班上小霸王闻宝打了一架。
基于第一次见面时的好感欧阳商决定在叫家长来之前先问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王陆仰着脏兮兮的小脸不服气地说道:“我说阿娅老师做出来的饭菜味道奇怪这个胖子他就跟我打起来了!难道没人觉得这味道很怪吗?!我就不能说吗?!”
噢,原来在王陆到来之前,整个幼儿园的小朋友都被闻宝教训过“不许说阿娅老师做的菜难吃”而且还得当做美味吃下去——从来不吃学院伙食餐的老师们并不知道这一点。
欧阳商一脸尴尬。
因为阿娅就在一旁,安慰着怀里抱着的看上去似乎脑充血了的闻宝。

»9.
在得知了所有情况和事情来龙去脉后的欧阳商努力告诉王陆这一切背后蕴含的故事。
情商超乎常人的王陆展现了过人的智慧,他先用怜悯的眼神看了闻宝,再向在一旁听完了全过程已经泣不成声的阿娅老师送上道歉吻用诚恳的态度得到原谅后,不管不顾身后闻宝的哭声走进了园长办公室。
“园长,我可以借电话打给家长吗?”王陆奶声奶气拉长音问道。
接通电话后,王陆对着听筒另一边哈气连天的王舞不耐烦道:“王舞,快点领我回家。顺路买几本菜谱一起。”

»10.
王陆与闻宝那一战以王陆获胜为结局结束。
于是乎幼儿园里那无形的冠冕——园霸的称号不动声色的到了王陆的头上。
放学后王陆和琉璃仙两人占据了幼儿园里唯二的两个秋千等待王舞来接回家。
一个酒红色头发的小孩凑了过来,王陆理都懒得理,琉璃仙在一旁说:“不好意思啊,这里我和王陆一起玩了,下次再让给你玩儿,好吗?”
酒红色小孩摇了摇头,看向王陆说:“你是向日葵班的王陆吧?”
王陆看了过去,好一会儿才说:“你是隔壁野玫瑰班的朱秦?”
“对,”朱秦骄傲的笑了笑,不用自我介绍就能被人记住的感觉让他感到非常良好。
“哦~那个之前一直被闻宝欺负的万年老二啊。原来长这样,难怪老被闻宝压榨,怪可怜的。诶我说你,回家多吃点饭长点肉再去挑战他吧。”
朱秦被气哭了,王陆则停下了秋千,琉璃仙见状也跟着停了下来。
“王舞来了。”王陆看着幼儿园门口那个熟悉的身影说。接着,他牵起了琉璃仙的手,然后背起之前丢到地上的书包跑向门口。
琉璃仙跑过去时还对朱秦说:“诺,秋千可以让给你玩啦。”

 
夕阳下一长两短的影子被拉的老长。
王舞看着围着自己左右两边的两个孩子,再看了看地上的影子,她弯腰对王陆说:“诶,王陆,你看这中间长两边短的影子像什么?”
接下来的路王舞几乎是单脚跳才回到家的。

 

 
以上。

没有辣!
不会有续的!
就这样辣!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